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印尼罩價兩周跌逾六成

2020-02-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肺炎肆虐,口罩及消毒用品如酒精搓手液、濕紙巾等需求急升,不少藥房及商戶紛紛抬價發售。近日來貨急增,巿面所見口罩等防疫用品供應較充足,價錢亦見回落了不少,一度被瘋炒的印尼口罩在兩周內價格暴跌六成四。

港九藥房總商會接受媒體查詢時指出,不少藥房轉向東南亞地區入貨,來貨價一度偏高,而口罩近日供應量已回升,本港亦有口罩廠投產,相信供應逐漸回穩。

藥房貨架不再空

在荃灣街市街內見間間藥房貨架不再是空空如也,都放滿大支細支酒精搓手液、消毒濕紙巾等消毒用品,價錢亦相若,最小100毫升的酒精搓手液叫價二三十元;消毒酒精棉則55元有200片;消毒濕紙巾、酒精都有足夠貨量。不過,外科口罩貨量仍較少,一款土耳其口罩一盒100個標價350元,而大部分藥房都售賣一款韓國口罩,平均每個要25元。

有街坊說,之前一支酒精搓手液要賣四五十元,現在也好像便宜了,但仍沒理由這麼貴。有街坊則說:「口罩還是貴了一點,你搶我又搶,沒有辦法。」

有藥房負責人說,貨量多了,但價錢仍然比農曆新年前貴了兩三成,「供應商來貨貴了,搞到好似是我們特意抬價。但現時陸續有補貨,可以不用太擔心。」

有藥房往東南亞找貨

有藥房則指,以往消毒物品主要由內地入口,現在貨量減少,他們要到東南亞找貨品,擴大貨源。

銅鑼灣一帶藥房罩量足

另外,銅鑼灣一帶藥房近日亦見口罩貨量充足,價格也普遍回落,本月初,一盒50個口罩平均售價高達500元,但近日最貴的一款口罩只叫價260元。而其中一款每盒50個裝印尼口罩,本月初曾被瘋炒至索價逾490元,至本月中已減價至不足300元,近日更割價至180元,兩周內價格暴跌六成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