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府:制定可行返港方案

2020-02-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滯鄂港人狀況引起社會關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昨日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關心現時滯鄂港人情況,亦非常理解他們希望可以盡快回港,「我們一直與有關政府部門和衛生專家積極商議,制定實際可行的實施方案。」

發言人說,駐武漢辦事處一直與求助者保持緊密聯繫,盡最大努力向他們提供適切和可行的協助,包括送藥及日常生活必需品。駐武漢辦事處亦聯絡過三名預產期在未來兩個月的孕婦,了解她們的情況。她們分別處於孝感、應城和潛江市,已與當地的外事辦公室聯繫,要求為該等孕婦提供協助和照顧。駐武漢辦事處會繼續與其他有特別需要的港人組群加強聯絡及提供支援,亦歡迎社會人士轉介求助個案予他們跟進。

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會克服各種困難,把握時間與各方共同制訂穩妥方案,將滯鄂港人接回香港,並把公共衛生風險減至最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