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不離不棄】夫探望病重妻:一眼勝千言

2020-02-24
■ 一名港人乘客透過車窗招手。 美聯社■ 一名港人乘客透過車窗招手。 美聯社

今次撤離行動,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見盡港人感人故事,當中兩宗個案打動他的心,其中一名太太確診送院,其丈夫是「密切接觸者」需在船上隔離,丈夫很擔心妻子情況,「他知道太太病情較重,想探望她,向入境處提出要求,希望我們可以幫到他。」最終在入境處協助下,日方安排他到醫院「望望太太」。雖然只是一眼,也沒有交流,但勝千言萬語,區志光認為,平時隨手可得的親情關係,突然間可以變得很遙遠,「故事講給我們知幸福非必然,失去至親原來是很容易的事,大家一定要珍惜眼前人。」

另一宗教他動容的故事是一名太太與同行的外傭,太太雖然獲准落船,但外傭的相關證明文件寫錯名而無法放行落船,該名太太不離不棄,寧願留在船上陪伴外傭直至文件辦妥一齊走。區志光認為,故事反映主僕情深和情義,「人與人之間的關懷就係咁單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