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85警屬「密切接觸者」須隔離

2020-02-24
■張竹君(左)表示,中心日前跟隨國家疾控中心更新「密切接觸者」定義。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張竹君(左)表示,中心日前跟隨國家疾控中心更新「密切接觸者」定義。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在本月20日首度出現警員確診個案,該名48歲防暴警於同月18日發病,同日與59名警務人員在西環明星酒家出席一名同僚的退休晚宴,該59人全部需到檢疫中心隔離14天。日前衛生防護中心修改定義,發病前兩日的接觸者亦屬於「密切接觸者」,中心發現該確診警員2月16日曾與26名同事工作,該批警員亦需檢疫,令需要隔離的警員人數增至85人。

發病前兩日接觸屬「密切接觸者」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由於中心日前跟隨國家疾控中心更新「密切接觸者」定義,發現此前確診的48歲警員在2月16日曾與26名同事工作,他們有一起吃飯等較密切行為,該批警員亦需檢疫。26人中有3人曾出現不適後入院,暫時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若沒有特別情況會返回檢疫中心繼續監察。目前需要隔離的警員人數增至85人。

屯院35歲男初步確診

有媒體報道指,本港昨日新增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35歲男子,住在元朗YOHO 。他在2月21日因發燒到博愛醫院求醫,但沒有入院。醫護人員建議他翌日(22日)到指定診所,交付深喉唾液樣本;惟該樣本化驗顯示為「中性」,即未能判別是陰性或陽性,醫護人員遂安排他到屯門醫院接受快速病毒測試,並初步確診。

據悉,他在2月8日香港實施強制檢疫令之前,多次往返香港及深圳,懷疑是跨境司機。

衛生防護中心證實該名病人曾到過博愛醫院急症室,但未確定其測試結果,需再重複檢測,未知是否已確診。張竹君昨午表示,該名男子2月3日至7日曾到過內地,但不知他是否任職跨境司機,因他2月8日之後沒有離開過香港,推斷不屬於檢疫令的豁免者。

YOHO第三座中層住戶初步確診

元朗Grand YOHO的管理公司昨日發通告指,一名第三座中層住戶告知其家人初步確診,公司已加強消毒大廈公共設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