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誣「診所」醫確診者 製恐慌嚇街坊

2020-02-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令市民人心惶惶,煽暴派卻藉此大肆造謠,企圖引起社區恐慌。因應抗疫,政府近日在多區尋找地方作為「指定診所」,這項措施本來是為了方便各區市民能在區內診所及時獲得預防,但卻又成為煽暴派借機搞事的理由,他們向公眾大肆抹黑「指定診所」用途,無中生有地說「指定診所」是用於「醫治確診者」,企圖煽動不明真相的街坊反對。在煽暴派鼓動下,近日本港多個地區都出現反對「指定診所」的集會,有人更對設施進行破壞。

方便街坊測試 確診要入院

據知,「指定診所」是為了方便各區市民,如有市民懷疑自己出現肺炎徵狀就可以到這些「指定診所」進行測試,而確診後亦會安排到醫院接受治療。政府之所以安排「指定診所」進行測試,原因是希望懷疑受到感染的個案可與普通病患分隔,而作各區安排「指定診所」亦方便不同地區的市民,減少市民在前往診所或候症的過程中出現社區感染的機會。

設立「指定診所」無疑可以令社會進行更有效的抗疫,惟煽暴派卻大肆造謠,將「指定診所」抹黑成一個醫治確診患者的地方,刻意造成居民恐慌,藉此煽動各地街坊參與反對活動。香港文匯報記者曾在數個集會現場觀察,發現這些所謂反對「指定診所」的集會大多都是由煽暴派議員發起,而多個地區在進行活動時亦會出現大量黑衣人和「港獨」旗,不少黑衣人乘機進行堵路甚至破壞的行為。有煽暴派政客更借這些集會場合招攬「工會會員」,藉機壯大反對派勢力,部署日後的反政府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