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首班機一回港男子確診

2020-02-24
■ 駿洋h昨晚有多名郵輪返港人士不適送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駿洋h昨晚有多名郵輪返港人士不適送院。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日一名從日本返港的「鑽石公主號」乘客確診患新冠肺炎,成為本港第七十一宗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68歲男子,他本月20日搭乘特區政府首班包機返港,並入住駿洋h檢疫中心,其後出現發燒咳嗽症狀,前日(22日)不適被送入伊利沙伯醫院,昨日確診。另外,消息指另有4名入住駿洋h的市民初步確診。

前日約中午12時,該名68歲男子由救護車送離駿洋h檢疫中心,轉入伊利沙伯醫院,由擔架床抬下車時患者清醒,後經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昨日確診。連日來,駿洋h接連有檢疫者不適要送院,消息人士透露另有4名入住駿洋h的檢疫者初步確診。

與確診的「鑽石公主號」乘客同機返港的乘客需否列為「密切接觸者」?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在機上感染病毒風險較低,港人撤離的包機已做過特別安排防止交叉感染,例如乘客的座位安排比較寬鬆,乘客是隔行坐,保持距離;機組人員亦會注意手部清潔和相處距離,避免互相感染,故暫時無須將同機乘客及機組人員列為「密切接觸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