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一人受訪 驚動一群人

2020-02-24

身處於湖北恩施市的李小姐由年初一至今都沒有下過樓,一家八口中,有中小學生沒有帶上課本,擔心學習進度落後,其丈夫亦需服降血壓藥,一開始只能在當地購買類似藥物應付了十多天,至昨日早上才收到香港特區政府寄來的藥。

失期打針 缺奶粉 丟飯碗

李小姐在電話中對香港文匯報表示,滯留當地的港人建了一個微信群組,得知香港文匯報要訪問她,她即刻詢問群組中有無人想表達意見,十多分鐘內就收到多條回覆,有人指出自己有5個月的雙胞胎嬰兒需回港檢查和打預防針,現時已經過期;有人說小孩要參加升學面試;有人奶粉不夠;有人已因長期滯留而丟了工作......

共同心願回港 盼政府出面

「大家的共同心願肯定是想回去香港!」不過,她亦認同若要分批,可讓有緊急情況的人先回港。她又說,部分地方其實已經多日無新增個案,風險是很低的,像她所處的地方,離武漢數百公里,若要回港亦可循宜昌機場,根本不用經武漢。

李小姐又說,微信群組有部分人取得各項證明後,是能夠取得蓋章批文自駕離開的,也有人已抵達香港隔離,但不是人人有車,併車也有風險,而當地政府亦不鼓勵個人行為。大家都希望香港特區政府能出面處理,做好交通接送,並定時向滯鄂港人發放官方訊息,讓大家了解最新情況,減低焦慮。 ■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