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防疫資訊:新一代消毒液 環保強效抗菌

2020-03-01
■清檜潔易淨抗菌消毒液■清檜潔易淨抗菌消毒液

文︰Health

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大家仍然要繼續做好防疫措施,的確徹底改變了市民的生活習慣。除了口罩是防止病毒的第一防線外,清潔消毒液亦非常緊要。來自台灣的檜木清潔用品品牌「清檜」,特別在香港推出旗下品牌「潔易淨」抗菌消毒液,以二氧化氯作為環保消毒的元素,在抗疫期間,為大家在消毒方式上提供多個選擇。

現時,二氧化氯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A1級安全高效的消毒劑,防止環境感染,可取代含氯製劑的漂白水、消毒水,對抗腸病毒及新興流感等傳染性疾病。 二氧化氯是屬於氧系列的殺菌劑,比現有氯系殺菌消毒劑(如漂白水、氯氣等)有更高的殺菌能力,能消滅病源微生物、細菌、病毒、芽孢、真菌等。而在歐美國家二氧化氯已經普及使用,除了用來處理都市的飲用水外,在禽流感侵襲全球時,更凸顯了它強效、環保、安全的消毒特色,同時也帶動了全球消毒但不破壞生態的概念。

在外出後回到家、進餐前、開會議前,都需要為雙手進行消毒,一般含有酒精的消毒劑都會令皮膚出現損傷,尤其當過分使用酒精搓手液時,易令皮膚保護膜受損,令皮膚變得繃緊,刺激皮膚,導致痕癢、過敏,甚至引發濕疹。於是,品牌在香港提供三種容量裝︰100 毫升、500毫升及2,000毫升,所通過的SGS親膚測試與口服無毒性安全測試,用家可直接將潔易淨噴到雙手上進行消毒,外出時可使用100 毫升,隨時消毒雙手,回到家裡或辦公室,500毫升可作家居消毒之用,亦可直接噴到嬰兒用的奶嘴、玩具、餐具等。如家中有養寵物,亦不怕其消毒功能危害寵物的安全,直接噴到寵物的毛髮上,幫助心愛的寵物消毒同時除臭,保護愛犬愛貓。而2,000毫升裝,可作為補充裝的用途,方便又環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