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全方位防新冠肺炎 「自我隔離」 做個誠實 孤獨精

2020-02-09

武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抗疫,而新冠肺炎和以往的流感、沙士(非典型肺炎)一樣都是因接觸病人含病毒的飛沬、呼吸道分泌物,或排洩物經過自己的黏膜如口、鼻、眼的黏膜而進入身體裡面進而繁殖,侵害我們的細胞,首先經呼吸道然後其他的器官引致嚴重的炎症甚至器官衰竭。新型冠狀病毒麻煩的是潛伏期特別長可以七至十四日,而在潛伏期已經有傳染性,所以隔離病患成為重要手段。

留院隔離有醫護管控,但近期許多人都可能要面對「自我隔離14天」的制約,究竟怎樣做才是真正的「自我隔離」?預防新冠肺炎有許多方法,如何做才是正確?我們請來專業醫生梁冬陽醫生、何學工醫生、國際香薰治療師Benny、 香港註冊中醫學會中醫等提供專業防範建議給大家。

文︰Health 圖︰雨文、資料圖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