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回港者感受】孕婦欣喜回港 感謝周到安排

2020-03-05

特區政府昨日兩班包機中有十多名孕婦,懷孕36周的陳太是其中一人,她的丈夫表示可以返港如釋重負,「口罩、消毒水,各方面應有都有,(特區政府的)保護措施做得很好,心情非常興奮可以回香港。」

從湖北返港的十多名孕婦昨晚隨大隊入住駿洋h檢疫,懷孕36周的陳太甫抵達已興奮不已,「很開心可以回港,希望抵港後盡快做產前檢查。」她丈夫表示,政府的安排十分周到,希望太太能在港順利分娩。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表示,醫管局會為懷孕已經超過30周的孕婦作特別安排,她們會先入住駿洋h並接受病毒檢測,如果她們的病毒測試呈陰性反應,醫管局會在下星期為她們安排產前檢查,若有陽性反應則送院治療。至於其他懷孕較初期的孕婦,如果無特別病徵,則一直留在駿洋h隔離,直至14天隔離期滿才安排產檢。■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