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抗擊新冠肺炎】工聯急民所急 寄藥3天送到

2020-03-05
■工聯會開展寄送藥品行動。  受訪者供圖■工聯會開展寄送藥品行動。 受訪者供圖

累計逾1500人登記 首批174受助者藥品已寄出

因疫情影響,香港封閉部分通關口岸後,對部分滯留內地或在內地長期居住的港人帶來不便,尤其部分長者要定期從香港醫院取藥。針對這一情況,香港工聯會日前開展義務協助受疫情影響而滯留內地港人的寄藥行動。行動開展至今,工聯會已累計接獲1,500多名市民致電登記,其中首批登記的174名受助者所需藥品,已於2月27日交由工聯會寄出,陸續到達受助者手中,有人僅3天即收到藥品。■香港文匯報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

據工聯會廣州中心主任邵建波介紹,工聯會開展寄藥行動後,截至目前已累計接獲1,500多位民眾致電登記,其中首批登記的174名港人所需藥品於2月27日統一寄出,在工聯會東莞中心轉運後,部分民眾回電工聯會表示已收到藥品。

首批受助者由29個月至90歲

首批受助者年齡由29個月至90歲不等。

香港文匯報記者致電幾位已收到寄送藥品的在穗長者,他們指本次收到的藥品均夠用3個月以上。退休後便長居廣州的方開耀表示,香港「控關」前原本每月要返回香港一次,在醫院例行檢查身體並領取藥物。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控關」加上14天的隔離要求,因而無法如期往返香港。

後來,他通過朋友了解到工聯會的寄藥行動後,由工聯會官網公佈的電話聯繫到相關人員。2月27日他讓身處香港的女兒在醫院取藥後交由工聯會員工統一寄送,3月1日即收到藥品。

另一位在穗長者譚女士也表示,香港「控關」後,其在香港居住的親友已幫她取到夠用3個月的藥品,但自行聯繫了多家快遞公司均表示暫時無法提供香港到內地的寄送服務。在2月22日通過民建聯知曉工聯會的寄藥行動後,立即致電諮詢相關情況,第二天即收到工聯會反饋登記信息。

3月2日,譚女士收到由工聯會東莞中心用順豐轉寄來的藥品,她對工聯會提供的幫助和辦事效率表示由衷感謝,並稱快遞費用也均已免除。

據了解,工聯會已收到第二批300多位港人提交的藥物,並已在安排快遞寄送。另有310名在港無親友的港人由工聯會協助到醫院管理局取藥,再送抵內地交給在當地居住的港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