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仁大內地生:希望港府記得我

2020-03-05
■王同學熱切期待返港。受訪者供圖■王同學熱切期待返港。受訪者供圖

滯鄂港人的處境各有不同,歸心似箭的還包括來港求學的內地生,就讀樹仁大學三年級的王同學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他本想過完年就由武漢返港讀書,但目前只能在家度過「最長寒假」。

王同學未能成為首批政府包機上的乘客,心中難免失落。他說,自己在2月24日接到香港入境處電話,已登記信息並拿到港府給每位滯留武漢港人的編號,然而目前仍然未知何時可以回港。

他表示能夠理解首批包機應讓年長者和長期病患者優先,「永久居民身份也肯定比我們早回香港,但是還是希望政府能夠記得我們這些在港求學的內地生。」王同學亦難掩擔憂地說,「3月中旬開始就要期中考試,成績影響未來升學,也有可能會延期畢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