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肇始:隔離現不適即送院

2020-03-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湖北省是今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高發區,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估計,乘首批包機從湖北返港的港人中,或有1%至5%人稍後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則表示,當局今日會為所有返港人士進行病毒測試,他們在檢疫期間亦需每日量度體溫,一旦出現不適會盡快送院隔離治療。

何屭}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湖北省各市現時確診新冠肺炎人數佔人口約0.1%至0.5%不等,但由於部分人病徵不明顯未被發現,以致實際感染個案可能是官方公佈數字的10倍。他從而推算乘首批包機返港的500多人中,可能有5人至25人稍後會確診新冠肺炎。

陳肇始則表示,目前難以估計從湖北返港的市民中有多少人已受感染,「不能很容易跟例如鑽石公主號相比,鑽石公主號共有200多人,住在駿洋h,確診數目大概是9個到10個,但武漢返港港人,是否都一樣,問過專家未必能估計。」

她表示,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他們的健康狀況,今日會派員到火炭駿洋h檢疫中心,為返港人士進行病毒檢測,他們在檢疫期間每日亦要量度體溫,政府會密切留意相關情況,並補充檢疫中心內會有醫護人員24小時駐守,檢疫人士如果出現不適,醫護評估情況後會盡快安排他們送院隔離治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