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回港者感受】考生只帶書罩:隔離正好溫習

2020-03-05
■港府接滯鄂港人回港第一班包機到港後,乘坐旅遊巴士送抵火炭駿洋h隔離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港府接滯鄂港人回港第一班包機到港後,乘坐旅遊巴士送抵火炭駿洋h隔離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滯留湖北逾一個多月的李同學,眼見應屆文憑試開考在即,心情難免顯得焦急。他昨日在等候登上特區政府首批包機時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談到自己的心情及感受時就說了一句﹕「就是有點累。」

李同學昨晨約9時多起床準備,行李不多,只帶了一些口罩和書本,並盡量爭取時間溫習,為即將到來的文憑試作最後衝刺。折騰多時,他終於能夠返港,但為了照顧年老xx,李同學的爸爸決定留守武漢。

親歷天災 感慨萬千

李同學說,xx及爸爸均吩咐他,入住隔離營時需要注意衛生,做好消毒以免受到感染而不能考試。李爸爸還指,這14天的檢疫隔離就當作閉關修煉,好好溫習。

包機雖然原定傍晚6時半起飛,但最終延到8時許才能起飛,李同學因此感到極為疲倦,「只想好好睡一覺。」談到未來理想,李同學再提到自己希望到上海交通大學的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修讀金融。他說,現在上海的發展越來越快,加上上海交通大學在金融科方面的排名為內地首屈一指,具備良好的學習平台,更重要是自己對國家的發展充滿信心。

李同學坦言,經歷今次事件令自己成長了,最主要是覺得生命都很寶貴,如果一次的天災降臨到身邊, 說不定身邊的人就有可能離你而去,「這方面挺感慨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