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印度返港69歲女病人確診

2020-03-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昨日除確診三宗本地感染的新冠肺炎個案外,還確診一宗輸入個案,令一天內新增四宗病例,該宗為輸入個案,涉及一名有長期病患的69歲女病人(為第一零五宗個案),她早前曾到訪印度,目前在律敦治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該名女病人居於跑馬地樂陶苑維勝閣,她於1月31日至2月24日到訪印度。她於2月23日在印度期間出現肚瀉,返港後於2月28日出現發燒。她曾兩度向一名中醫求診,3月3日到貝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求醫,其深喉唾液樣本昨日證實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而她已獲中心安排入住律敦治醫院接受治療。其同住的丈夫及家庭傭工則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衛生防護中心並指出,該病人由印度新德里乘坐國泰航空CX694航班並於2月24日抵港,籲曾乘坐有關回港航班的人士致電衛生防護中心熱線,而衛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並會為密切接觸者安排檢疫,其他接觸者則會進行醫學監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