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家報道】浸大 「陳樂行」 涉非禮同單位女生

2020-03-05

事主民宿內遭除底褲摸下體 惶恐一周報警

一名與煽暴派議員關係密切的浸大學生捲入一宗涉嫌非禮同校女生案件。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獲悉,有關嫌疑人與「浸大語文中心事件」主角陳樂行同名同姓同校,而受害人已向警方報案。據受害者的友人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事發於一周前,陳姓男子在灣仔一間民宿內涉嫌非禮一名獨自在房內熟睡的女子,受害人驚醒時發現內褲遭脫去,並遭人非禮,其後,受害人迅速逃離現場。而受害人向友人傾訴後,於前日(3日)到警署報案。據悉,警方已初步立案,並展開刑事調查。■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受害人一名好友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2月23日晚,該名叫陳樂行的大學生與一對情侶以及目前是浸大二年級學生的受害女子,租住灣仔軒尼詩道一棟大廈內的一間民宿聊天,該間民宿有一廳兩房,至晚上,一男一女情侶佔用一間房,受害人單獨在另一間房床上睡覺,至於陳男則在客廳留宿。至24日凌晨6時許,受害人突然驚醒,發現陳男摸其下體,而她的底褲也被人除去。事件亦驚動了另一間房的情侶,陳男深知不妙連番道歉,但受害人在驚嚇之下立即奪門逃離現場。事隔約一周,女事主與友人商量後,於本周二(3日)到灣仔警署報案。

「停學陳」爆粗辱師煽暴樣樣齊

資料顯示,與陳男同名同姓的陳樂行是「捍衛廣東話」組織「港語學」召集人。陳樂行曾多次高調舉行反對中小學「普教中」活動。在2016年,當時就讀浸大中醫藥學院「中醫學學士及生物醫學理學士課程」三年級的陳樂行,發起「反對普通話水平畢業公投」活動,2018年1月,陳樂行與包括學生會成員在內的多名學生,以質疑「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為由,強行闖入浸大語文中心長達8個小時,其間有人多次辱罵學校教職員,事件引起社會強烈反響。事後,多名涉事的學生被浸大校方處分,其中陳樂行停學8天及罰40小時服務令。

陳樂行也與反對派政圈關係密切,曾任灣仔區議員楊雪盈的議員助理,之後更加入戴耀廷的「風雲計劃」,成為戴的得力助手,協助他開辦「風雲訓練班」。至去年11月的區議會選舉後,陳樂行轉任公民黨區議員劉家衡的議員助理,並多次參與煽暴派的反修例活動。今年1月30日,陳樂行在深水鶡]涉嫌「刑事疰a罪」被警方拘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