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備50萬口罩 勉考生安心備戰

2020-03-05
■教局備50萬口罩送DSE考生。 楊潤雄fb截圖■教局備50萬口罩送DSE考生。 楊潤雄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文憑試(DSE)筆試將於本月27日開考,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政府為考生準備的50萬個口罩已經就緒,寄語各考生安心努力備試,各中學今日(5日)起可分批到考評局領取准考證及口罩,稍後按考試日數分發予考生。另考評局又向部分學校試場發信,指將在本月20日前提供一套紅外線體溫檢查系統,文憑試後學校亦可繼續保留有關設備。

楊潤雄昨在fb上載備妥的准考證及口罩圖片,強調會全力支持今年的DSE考生。而各校在分派准考證時,可按考生考試日數派發相應數量的口罩;自修生則可在收到局方郵寄的准考證後,憑證於3月16日起向考評局領取相應數量的口罩。

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表示,今年整體安排跟過往分別不大,「只係拎多樣洁]口罩)咁解」。學校一般而言在取得准考證及口罩後,將會通知學生在一定時間內前來學校領取,「如今局方確保到口罩提供,當然會放心一點」。至於探熱設備亦是學界另一關注事項,「一來現在賣得很貴,亦有機會被退訂,尤其考生很多時候同一時間前來考場,只有一支未必足夠,單靠學校去買並不容易」。

因應有關情況,鄧飛透露考評局前日(3日)已向部分有需要學校發信,將提供一套紅外線體溫檢查系統,當中包括一台熱影像儀、三腳架以及一台手提電腦,供學校考場在入口處設置及使用,並可於試後繼續保留。

信中並提到,上述設備將在本月10日至20日之間交付,有關供應商將會跟學校聯繫。為確保設備在考試當日如常運作,局方要求學校應指派技術人員事前測試及檢查系統,並在每個考試日做好操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