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招快測病毒 靈敏度升10倍

2020-03-05
■海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前日宣佈一項自主研發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技術。■海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前日宣佈一項自主研發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技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海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前日宣佈一項自主研發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技術,整個檢測流程可在4小時至5小時內完成,據在實驗室測試,靈敏度要比現有的檢測技術提升10倍。

該公司主席于常海表示,新技術主要是在疑似患者的口腔中取樣,也可以通過尿液、糞便中提取核酸樣本,送到實驗室進行快速檢測,每個測試成本大約50港元,可以進行大範圍檢疫。如普遍採用的話,可有效緩解目前疫情防控中普遍存在的檢測不準確、假陰性率高、病人長時間等候等難題。

另外,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前日聯合黃乾亨基金及李氏大藥廠控股有限公司,透過不同管道,分批派發共兩萬個口罩給有需要人士;基因港(香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亦捐贈合共價值15萬元的艾沐茵(NMN 9000)補充劑,給已確診新冠肺炎或已康復的受感染者,通過增強免疫力來對抗疫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