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紡織商會 > 正文

會長朱立夫上任 邀會員合力振興紡織業

2020-03-09
■香港紡織商會第十二屆會董會、監事會就職典禮早前假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香港紡織商會第十二屆會董會、監事會就職典禮早前假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

香港紡織商會第十二屆會董會、監事會就職典禮,已於2019年12月17日假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朱立夫榮膺新一屆會長,蕭盧慕貞擔任永遠榮譽會長,呂耳絲鳴連任監事長,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會長曹甲昌、騰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梅先明及本會會員超過300人出席同賀,共同見證,場面熱鬧。

朱立夫:考察灣區了解營商情況

朱立夫在致辭中表示,目前紡織業界正面對中美貿易摩擦、內地工資高企、環境污染日益嚴重、香港政改等嚴峻挑戰,令經營百上加斤;同時,紡織工業即將迎來4.0時代,即是通過跨行業的合作,應用科技與工業的結合來完成量身訂做與批量生產。

他續說,作為新一屆會長深感責任重大,未來希望可以得到會員的支持,共同出謀獻計,為紡織業界同仁在資訊及技術上提供支援,令香港紡織業再次蓬勃起來。同時也將組織考察團,到訪「一帶一路」各國,組織訪京團,以及以商會名義參加外國紡織品展覽會,為中小企會員推廣產品,並利用香港貿易發展局平台幫助會員推廣業務。

他亦提到,大灣區發展為香港廠商目前的重要方向,任內將會多安排到訪大灣區城市進行考察及交流等活動,並與當地政府對接,讓會員了解當地的營商情況;還會與大灣區專業技術學校及科研單位合作,為將來在當地聘請人才作好準備。

曹甲昌:拓非洲市場迎新機會

曹甲昌表示,在改革開放初期,香港紡織服裝業對內地紡織行業給予了極大的幫助,也為現在的合作打下基礎,希望將來能夠在「一帶一路」倡議和大灣區機遇下,兩地能夠共同努力,齊頭向前。

他續說,縱然現時受國際經濟環境影響,國際貿易需求不斷下降,使行業發展進入寒流期,但相信在國家和特區政府領導下,大家都可克服難關;並計劃未來會去到非洲開拓市場,把更多企業帶進去,為行業帶來新的機會。

呂耳絲鳴致辭表示,近年本港經濟及紡織業經營環境相對困難,為協助各位會員應對這一狀況,該會將舉辦各式交流團及研討會等活動,並透過《香港紡織報》提供適時及有用的資訊,以協助會員分享心得及資源,發掘出更多商機及應對策略。■香港紡織商會 基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