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紡織商會 > 正文

揉合時裝與芭蕾藝術 將時裝「舞入」人群

2020-03-09
■相片提供:香港芭蕾舞團■相片提供:香港芭蕾舞團

推動時裝業界的發展,創新與創意是不可或缺的一環。一個嶄新的合作組合 - 時裝與芭蕾藝術,早前為大眾呈現一個全新創意跨界合作項目 - 「WearDance」,為時裝業界帶來無限可能。

由香港芭蕾舞團主辦、本地非牟利時裝推廣機構Fashion Farm Foundation合辦,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全新項目,於2019年11月至12月期間在1881公館及南豐紗廠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包括時尚芭蕾表演、舞動時尚展覽、時尚講座及舞蹈服裝設計與製作工作坊。

突破傳統框架 時裝與舞蹈融為一體

其中時尚芭蕾表演的環節,來自香港芭蕾舞團的專業舞者穿上由六位本地新晉時裝設計師品牌所設計的型格時尚服裝,演繹由九位著名編舞家精心編排的全新舞蹈,為觀眾帶來一場別樹一格的「時裝秀」。

有份參與的新晉時裝設計師品牌皆表示這場「時裝秀」有別於以往,不僅為舞者設計服裝,更考慮到表演時身體大幅度的擺動,因此在時裝設計的美感與功能性上需取得平衡。在設計過程中,不只要將個人風格展現,另一方面需與編舞家配合,把編舞家的概念融入服裝中。項目提供了渠道,讓年輕設計人才發揮創意及展現才能,向大眾傳達設計背後的故事,把自家設計走入人群。

時尚與舞蹈、設計師與編舞家、設計師與舞蹈員,不同的創作藝術表演單位合作,產生的化學作用及火花為時裝業界帶來創新和突破,亦推動跨界彼此互動及學習,促進時裝產業多元化發展。■資料來源:香港羊毛化纖針織業廠商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