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反負理文 傑志戰亞洲賽希望渺茫

2020-03-19
■尼迪利(黃衫)是理文贏波功臣。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尼迪利(黃衫)是理文贏波功臣。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傑志要爭取繼續代表香港出戰亞洲賽的希望,在昨日1:2不敵理文後已變得渺茫。理文憑法國射手尼迪利完場前連下兩城反勝對手後,成為最有力威脅富力R&F的挑戰者。

剛於足總盃被東方龍獅踢走,9連勝告一段落的傑志,昨日只要全取3分即可追至與榜首富力R&F同分,豈料最終事與願違。主帥施利斯高域今仗收起了黃洋、洛迪古斯及基爾頓等常規主力,上半場被理文圍攻下幸保不失。換邊後更靠費蘭度一次個人突破,高美斯門前連環補射破網,於66分鐘打開紀錄。

不過,同樣需要搶分爭標的理文餘下時間展現無比決心,在梁嘉恆及基華尼頓先後被調入場加強進攻能力後,88分鐘先由尼迪利射入12碼扳平。補時3分鐘再藉該位法籍射手白界前頂入,以2:1絕殺對手,贏得關鍵3分。

賽後理文主帥陳曉明希望這3分可以助球隊重新建立信心:「過去兩個月受各種不明朗因素影響,賽期有很多變動,令球隊面對很多困難。坦白說今仗我們也未能發揮最佳水準,多得球員完場時仍能保持鬥心,希望這3分會成為理文下半季反底的轉捩點。」理文贏波後以9戰19分升上次席,以較佳對賽成績壓過10戰19分的傑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