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魔匿加靠人養 呃錢揮霍引內訌

2020-03-27

金主難頂黑魔好食懶做 大爆「黑歷史」醜聞通天

黑魔「收錢做洁v(收錢參與暴力活動)已是眾所周知的事。近日黑暴圈中又曝出醜聞,一名曾於去年底向前線暴徒運送物資的黑衣人,因自感身份曝光而潛逃到海外,幾個月來,靠金主的「資助」共騙得30多萬元款項,但貪心不足的他,竟還用假身份在「連登」搞眾籌,企圖呃取更多金錢供他揮霍。不過,這名黑魔遭人起底,指這名20多歲的黑魔目前在加拿大,但整天好食懶做,就算友人為他安排的工作也不願去,只想靠偷呃拐騙度日。這名黑魔開始還一度否認,但遭人不斷起底下,唯有求饒道歉。■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齊正之

據香港文匯報記者調查,這名黑魔叫程頤暉,在港期間經營「倫敦金」行業。去年黑暴期間,他積極參與為「前線」(暴徒)提供物資的運輸工作。

去年12月在九龍的一次暴力活動時,程頤暉駕駛使用假車牌的私家車運送危險品到暴動現場,但車牌突然鬆脫,真車牌號碼暴露,有黃絲網民以為是警察派出的「假家長車」來監視黑魔,於是拍下車牌放上連登及多個Telegram群組「公審」。車牌曝光後,程頤暉自感身份暴露,擔心被警方上門拘捕,次日即與女朋友及多名同黨潛逃,第一個目的地是台北。

本留台不知足 再申做加難民

有知情者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程頤暉與同黨到台北後,就急不及待在多個群組「眾籌」,並聯絡多名金主,令他們這些「勇武分子」可以繼續在台灣逍遙自在。

不過,程頤暉還不知足,不久他又打聽到,有其他黑魔通過某種渠道可以赴加拿大再申請難民資格以長期逗留,且加拿大的金主所提供的援助比在台灣更多。在成功搭路後,程頤暉即向在加拿大的金主索取了十多萬港元,買機票與女朋友飛到加拿大。這時,當地的金主已為程頤暉準備好住所及足夠的生活費。

兩月收逾廿萬 刀嚇金主資助

據自稱「金主」的人在連登透露,過去兩個月,他為程及女友提供逾萬元加幣(約6萬港元)的資助。之後程頤暉還要求金主資助他與女友舉行婚禮,金主亦一概應承。香港文匯報記者調查發現,程頤暉抵加後,除向多名金主索取助養費外,亦有繼續向香港的煽暴基金「612」索取資金援助,為數高達六位數。

在結婚及安頓好後,有金主見程頤暉揮霍無度,短短兩個多月已索取了超過20萬港元,更為他介紹工作,打算助他重過新生活,豈料程頤暉聽到要工作後非常激動,表示絕對不會打工,並要求金主繼續向他提供更多資助。據悉,之後程頤暉與幾名金主關係轉差,有人更曾用刀恐嚇其中一名金主。

連登「聲討」金主 隨後跪低道歉

3月23日,程頤暉突然在連登貼文「聲討」加拿大金主,之後又扮可憐表示要眾籌維持在加國生活。事件揭發後,「助養」他的多名金主非常憤怒,指其貪得無厭。但程此時還振振有詞,自稱「勇武落難被人欺」,更大言不慚地稱,來加拿大就是「想過安穩生活」,因此要靠金主資助他們一家。

有金主見程頤暉毫無悔意,即爆出程頤暉的facebook及Instagram的賬號,並貼出多張程穿上暴衝裝備的照片,及聲言會曝光程的更多內幕。程頤暉見其臭底被越揭越多,擔心以後再難騙錢,25日再貼文向金主道歉。

有知情者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潛逃到海外的黑魔以為憑「勇武」的光環就可繼續靠資助過活,因此大多數是不務正業,整天無所事事,「最終一定變成廢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