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助黑暴 為魔設「安全屋」

2020-03-27
■警於九龍一間酒店內拘捕涉暴分子時,有人迅速在網上貼出訊息,要求相關者盡快逃離。網上圖片■警於九龍一間酒店內拘捕涉暴分子時,有人迅速在網上貼出訊息,要求相關者盡快逃離。網上圖片

過去一段時間以來,作惡多端黑魔紛紛潛逃到海外,而暫未逃離的黑魔擔心被警方抓捕,整天也是東躲西逃,其中所謂「安全屋」就是他們其中一個重要的匿藏之地。香港文匯報早前披露暴恐小隊及其金主在全港多個地區設置「安全屋」,供他們匿藏、甚至作為製作爆炸品的地點。上周,警察再破獲一個設在九龍某酒店的「安全屋」,拘捕一名男子。據了解,暴恐分子除租用民宿,亦會在不同地區以月租方式租用酒店,方便他們在參與暴亂後可迅速匿藏。 

本月10日,香港文匯報披露多名暴恐分子長匿「安全屋」,包括多次發動炸彈襲擊的極端暴恐組織「九十二籤」。「九十二籤」成員發動深圳灣口岸及羅湖口岸炸彈恐襲後,多名成員在本月初被捕,但仍有部分人在各區「安全屋」匿藏,而暴恐大台「老豆搵仔」更多次在Telegram群組發出指示,要求成員「清洁B換屋」。

民宿易隱藏身份

上周六(21日)凌晨,多個黑暴群組突然貼出緊急通知,稱一名「手足」在九龍一間酒店被警察拘捕,並在其房間內檢走「幾袋洁v。香港文匯報記者調查發現,暴恐分子多數會選用民宿作「安全屋」,貪其較易隱藏身份。但部分「非前線勇武」則多選擇租用酒店,因較舒適及容易轉場,但相對風險會較高。

有知情者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雖然警方大力打擊暴恐分子,但仍有多名暴恐分子匿藏在不同「安全屋」,而且他們會不定時更換住處,並在「安全屋」周圍設哨,以減低被警方抓捕的可能,而一些暴恐分子也非常詭詐,雖然有多處「安全屋」用作匿藏,但就會把旅行證件藏在其他地方,方便萬一無法匿藏則隨時潛逃境外。

同時,他們通常會擁有多部電話,一部是行動用,一部則是「鬼機」(機內無任何資料),避免在被捕時令組織內其他人暴露而全軍覆沒。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疑似黑魔匿藏的酒店官網查看,該酒店月租約1.5萬元。據悉,黑魔長期租用多個民宿及酒店用作「安全屋」,一個月計費用就要數十萬,但這班無業黑魔竟然可以隨時入住,明顯在背後有金主的大量「金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