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要完善憲法基本法實施

2020-04-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在文中表示,要完善中央對香港特別行政區行使全面管治權等同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香港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特區政府有憲制責任跟進。

盧瑞安:不容外力借機搞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昨日表示,完善中央對港的全面管治權體現了中央對香港一脈相承的態度。自去年「修例風波」後,如落實二十三條立法等很多一定要做的事都有所滯礙。因此,香港一定要加強完善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不能容許外國勢力再藉機搞事。

何啟明:立法確保長治久安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強調,駱惠寧主任這一表述切中要害。去年的「修例風波」期間,香港整體的社會經濟結構的矛盾、一些香港市民對國家認同的不足等問題都集中爆發出來,特區政府應通過立法等手段,進一步體現中央對港的全面管治權,才能讓香港保持長治久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