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警長染疫未知源頭 女警聊天傳染朋友

2020-04-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在昨日新增的17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7人無外遊記錄,包括一名西九龍總部機動部隊(PTU)的男警員。他在潛伏期間曾參與太子人群管理行動,與早前確診的男警隸屬石硤尾警署。衛生署正調查兩宗個案有無關聯。另外,早前確診的女警,潛伏期間曾在餐廳遇見一名朋友,雙方無戴口罩攀談20分鐘,該名朋友昨日也確診。

第八百五十四宗確診個案是一名46歲男警員,是駐守西九龍總區的警長,上周二(31日)曾在太子參與人群管理行動,其間有戴口罩。翌日起已沒有上班,在4月2日感到不適到公立醫院求醫,翌日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

警方發言人表示,他隸屬機動部隊,過去14日曾參與反罪惡巡邏及人群管理行動,沒有外遊記錄。他與早前確診、第六百六十三宗的31歲男警員都隸屬石硤尾警署,但在不同樓層工作,也不是密切接觸者。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中心正與警方了解兩人是否曾接觸,以及了解他們是否在警署公用地方受感染。連同此個案,目前有4名警員感染新冠病毒。

第八百五十五宗個案亦與警員有關,患者曾在3月於一間自助餐餐廳遇見早前確診的22歲女警(第四百二十八宗),當時女警尚未發病,兩人均未戴口罩聊天約20分鐘。

另有兩宗個案涉及酒吧,一名71歲男患者於3月14日獨自去灣仔Joe Banana酒吧,遇到朋友聊天,該酒吧鄰近曾有多人確診的Dusk till Dawn。昨日另一宗新增確診個案患者在3月20日去過尖沙咀All Night Long。

第八百四十九宗、44歲女子屬於黃竹坑F45健身室群組,患者是一名健身教練,她的丈夫和學生早前均已確診。

至於另外十宗曾外遊個案,當中包括7名留學生,及曾一同前往芬蘭及瑞典的一家三口。雖然昨日確診個案大幅回落,但張竹君認為不能單看一天的宗數,確定香港的疫情是否已緩和,呼籲市民不能鬆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