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外傭四人一蓆 間隔未全符規

2020-04-05
■外傭都遵守新規則4人一蓆,惟蓆與蓆之間相隔很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外傭都遵守新規則4人一蓆,惟蓆與蓆之間相隔很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俗稱「限聚令」的《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599G章》昨日生效滿一周,按例違規聚集者可被罰款2,000元。以往周末被外傭「迫爆」的旺角行人天橋昨日雖然人流減少,外傭都遵守新規則4人一蓆,惟記者發現蓆與蓆之間相隔很近,疑少於1.5米,某程度上算是另一種多於4人的群組聚集。

勞工處今日會在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安排流動廣播,呼籲外傭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群組聚集的規例。宣傳車輛將停泊於港九新界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以中英文及外傭使用的主要語言廣播,包括菲律賓文、印尼文和泰文,同時派發單張,呼籲他們遵守有關規例。

勞工處表示,感謝外傭對香港社會的貢獻,亦明白他們希望在休息日外出與朋友見面,但為防止疫情擴散,必須保持社交距離,呼籲外傭及其僱主對休息日的安排能互相諒解,如容許外傭留在家中休息、或改在平日放取假期等。

勞工處並提醒,僱主在未得外傭同意下強迫外傭在休息日工作,或不給予休息日,均違反了《僱傭條例》的規定,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