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發燒多日不求醫 丹麥返港女死亡

2020-04-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名剛結束家居檢疫的20多歲女子,在接受家居隔離期間不適,發燒多日卻沒有致電衛生署要求送院,結果昨晨呼吸急促,並於送院途中不治。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已取得該名女死者的咽喉和肛門樣本,經檢測對新冠病毒呈陰性,有待進一步確定死因。

張竹君昨在疫情發佈會上指出,該名20多歲女子於3月19日從丹麥返港,與家人居於大埔中心。由於她由外地回港,須接受強制家居檢疫令至4月2日。昨晨,她出現呼吸急速問題,並在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途中死亡。

張竹君表示,中心已初步採集一些咽喉和肛門樣本,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目前死者已轉介至死因裁判官,有待決定是否要進行解剖。

有指女死者在隔離期間已發燒多日,且曾自行向中醫求醫和服用中藥。張竹君表示,得知死者在即將完成家居隔離時,出現發燒徵狀,但她未有離開住所,死者當時亦沒有聯繫衛生署告知病情,但她未有透露死者是否曾服用中藥,又呼籲家居檢疫者倘有不適,應該盡快通報衛生署,如遇有緊急情況,應撥打999報警求助。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昨日本港有13名確診病人出院,累計出院人數為186人。現時有656名病人在14間公立醫院留醫,8人情況危殆,8人嚴重,其餘640人穩定。

另外,截至昨日下午,醫管局共開放1,098張負壓病床及561間負壓病房,使用率分別為69%及7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