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上展覽登場 回顧歷史點滴

2020-04-05
■政府推出基本法網上遊戲,以讓市民加深對憲法及基本法的認識。 網上截圖■政府推出基本法網上遊戲,以讓市民加深對憲法及基本法的認識。 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基本法頒佈30周年,特區政府將舉辦連串活動,本月將率先推出網上展覽,以時光隧道形式,與市民一同回顧基本法的歷史背景、起草和頒佈過程,及香港成功落實基本法的情況,市民除可瀏覽資訊,亦可參與網上互動遊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已推出以幫助鄰舍為主題的憲法及基本法網上遊戲,讓市民通過遊戲,加深對憲法及基本法的認識。市民可由即日起至6月30日,登上www.cmabonlinegame.hk/參與遊戲。特區政府同時會為不同目標群組舉辦其他宣傳推廣活動,如網上問答比賽,並印製憲法及基本法兒童圖書和桌上遊戲等。

特區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特區政府亦會推出基本法頒佈30周年短片專輯和電視宣傳短片,並會因應實際情況,於今年稍後舉辦基本法研討會和法律高峰論壇,探討與憲法及基本法有關的重要課題。

為鼓勵民間參與,特區政府會繼續透過「基本法推廣活動資助計劃」及「基本法推廣的研究資助計劃」,資助非政府組織或民間機構舉辦不同形式的憲法和基本法推廣活動及研究計劃。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今年亦會加強推廣教育的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