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愛詩:團結是落實最佳選擇

2020-04-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委員及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昨日表示,希望市民藉基本法頒佈30周年之際,靜靜地反思走出黑暴及疫情帶來的沉重經濟打擊之路。

梁愛詩昨日在香港電台節目《香港家書》中表示,基本法的立法初心在30年來已大致達到,「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體現於包括法制健全,司法獨立、民主發展循序漸進等幾方面,這是大部分國際社群所公認。

她批評,香港有些人根本沒有接受回歸的事實,不斷在基本法的字裡行間轉空子,曲解其條文意思,誤導市民,目的是要破壞「一國兩制」,阻礙基本法的落實。

梁愛詩強調,團結落實基本法是香港最佳的選擇,希望市民摒棄不同政見、仇恨和敵對態度,努力學習基本法精神,完善基本法實施,使「一國兩制」順利運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