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印度商人涉違隔離令還柙

2020-04-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特區政府3月19日宣佈從外地抵港的人須強制檢疫14天,但接連有人因違反檢疫令被捕。一名印度商人在3月21日由土耳其來港,翌日離開檢疫地點企圖經深圳灣口岸離境時被入境處拘捕,被控一項未獲授權人員許可而離開檢疫地點罪,他完成14日隔離後昨日被押解上沙田裁判法院應訊。控方原本準備好讓被告答辯,但辯方申請押後5星期,以待索取文件,並提出保釋申請,案件押後至下月15日再訊,其間被告須還柙。

涉案印度籍被告Kumar Deepak(31歲),報稱任職商人,於上月21日從土耳其來港後,授權人員向他發出書面命令實行檢疫,惟他未獲衛生署人員許可下於翌日離開檢疫地點,即香港仔石排灣道100號Mojo Nomad Aberdeen Harbour Hotel。被告當日在深圳灣口岸企圖離境期間被截獲,即時被送往隔離中心繼續隔離,而被告當時表示完成隔離期後想立即離港。

原本沒有律師代表的被告準備好答辯,惟裁判官提醒他正面對非常嚴重的控罪,很大機會判監,被告最終接受當值律師服務。其代表律師之後向法庭申請被告暫毋須答辯,申請將案件押後5星期,獲裁判官李志豪批准。辯方以2,000港元替被告申請保釋,稱他可居於涉案酒店,願意每天到警署報到等,但最終不獲裁判官批准,只准被告於4月9日進行保釋覆核。

自從特區政府規定從外地抵港的人須強制檢疫14天後,至今已有3名分別涉隔離期間試圖出境及虛報檢疫地址的男子,分別被判囚10日至3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