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滯秘魯港人批黃絲「綁架」團友宣「獨」

2020-04-05
■黃女士 。視頻截圖■黃女士 。視頻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因疫情滯留秘魯的部分港人和旅行團友,在特區政府及中國領事館的協助下乘機回港,預計今日下午經倫敦抵港。滯留當地15天的星晨旅行團團友黃女士,日前在離開秘魯酒店前拍片發表感言,批評「黃絲港女」利用團員合照向黃媒爆料,更上載「港獨」照片,影衰其他團友。她感觸地說,特區政府、秘魯的中國領事館及旅行社,一直與秘魯當局磋商和協調安排他們回港,「我一直都很有信心,對我們自己國家很有信心 。」

退休前在法援署工作的黃女士,去年4月報名參加星晨旅行社30天南美團。她在視頻中表示,他們全團30人,其中12人是30天,8人是24天團。在今年初交尾數時,旅行社稱疫情還沒有在南美爆發,故照原計劃2月27日起程,預計3月27日回港。行程後期,秘魯爆發疫情並宣佈禁飛所有出入境航班,團友被迫改住另一間酒店,並滯留當地等候救助。

本月2日,黃女士和團友終於可以離開,乘坐特區政府協調安排的包機由利馬飛倫敦,再經倫敦轉乘英航客機回港。臨啟程回港前,黃女士在酒店房間拍片講述經歷和感想,特別提到一名女團友L小姐。

她批評,該名L小姐將與團友的合照發給「黃媒」,更趁機「綁架」團員,屈旅行社及中國領事館袖手旁觀,而網上瘋傳有疑港人遊客在秘魯著名景點拉起「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港獨」橫額合照,令人以為是星晨團友所為。

黃女士澄清:「我非常生氣 ,不斷每天收到訊息, 每天都向朋友澄清 ,拉橫額照片中四個人不是我們團友,我也未見過他們,......團友也為此事鬧爆這位L小姐。」

中國領事館從無袖手

她指出,特區政府、旅行社及秘魯的中國領事館,一直與秘魯政府磋商和協調,安排他們回港。她在片中激動地說,「現在我很開心,已收到消息說特區政府和秘魯中國領事館已經安排團友返香港,心情很興奮。所以我一直都很有信心,對我們自己國家很有信心 ,因為我是中國人,我愛我自己的國家,我希望國家強大,不要再給別人欺侮,這就是我想說的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