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院線資助以銀幕數量計存疑惑 黃百鳴慨嘆對影人無實質幫助

2020-04-10
黃百鳴黃百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香港特區政府繼首輪「防疫抗疫基金」補助受衝擊行業後,前日再推出第二輪措施「救市」,其中一項有關電影業界補助為戲院每塊銀幕十萬元及每條院線最多三百萬元,合共撥出二千萬基金補助。

擁有港九共5間戲院的Cinema city院線老闆黃百鳴,談及政府對戲院行業有關上述補貼資助時表示:「政府對戲院資助有總比無好!」但今次補助是以銀幕數量做資助計算單位,黃百鳴則表示:「一個銀幕少至十幾個位,多至幾百個位都有;還有戲院大細、地區租金平貴,只是以銀幕數量計,點解係十萬一塊?其他大院線戲院多銀幕多,點解又要有資助上限? 政府的想法不明不白, 是不是應該要同業界開會溝通,才可以真正了解需要。」

黃百鳴又認為:「政府撥款1,375億元抗疫補助,整個電影界只給予戲院業2,000萬補助, 但其他電影工作者,例如機、燈、梳、化、服,他們大部分只是部頭簽約, 無公司無強積金,現在人人無工開,9,000元資助又申請不到,政府又為電影工作者有什麼實質的幫助? 政府要諗得仔細齱B做快齱B多同業界溝通先照顧到更多有需要的人。」至於戲院仍在禁令下關閉未能重開營業,黃百鳴表示Cinema city院線旗下5間戲院,至今沒有考慮過裁員或減人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