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樓市回暖 拍賣「旺丁不旺財」

2020-04-23
■圖為忠誠拍賣會現場,準買家幾乎企滿現場,大約有30至40人出席。 記者黎梓田 攝■圖為忠誠拍賣會現場,準買家幾乎企滿現場,大約有30至40人出席。 記者黎梓田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梓田)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受控,物業市場氣氛回暖。有「尋寶地」之稱的拍賣會漸見人頭湧湧,但仍「旺丁不旺財」,而黃開基拍賣行及忠誠拍賣行昨日推拍共39項物業,惟前者僅有一項灣仔永德大廈連平台住宅銀主盤拍出,以501萬元成交,而後者全數物業因未達底價或沒人出價而收回。

兩拍賣行推39物業僅1宗成交

黃開基拍賣行營業經理蔡文錦表示,是次推拍28項物業,香港堅拿道西15號永德大廈1字樓B5室及平台,實用面積357方呎連443方呎平台,屬銀主盤,開價480萬元,多人競價下搶高4.4%至501萬元售出,實用呎價14,034元。至於元朗公庵路68號溱柏114號車位(連約)則於拍賣前以133萬元售出。蔡文錦補充,今次拍賣反應不俗,出席人數有約30人。

另一邊廂,忠誠拍賣行是次推拍11項物業,包括5項銀主盤,而馬鞍山錦英苑銀主盤因文件問題於拍賣前取消。據記者現場所見,除了座位爆滿,出席拍賣會的準買家幾乎企滿,大約有30至40人出席,據悉有不少準買家打算競投馬鞍山錦英苑物業而出席拍賣會,惟今次要空手而回。

樓市入轉角 買賣方料需「磨合」

其中,西營盤第一街俊景閣19樓A單位,屬銀主盤,實用面積464方呎,開價820萬元,每口價10萬元,獲多組買家競價,搶高11%至910萬元,惟因未到底價而收回。其餘物業因無人出價而收回,該拍賣行已連續數周錄得零成交。

拍賣部總經理鄭世傑表示,是次出席人數較預期多,稱「估唔到咁多人」,不過仍是「旺丁不旺財」。樓市進入轉角階段,現時仍是買賣雙方的「磨合」的時間,估計未來業主叫價將有所調整。鄭世傑又指,業主仍然不想賤賣物業,有個別業主更調高底價,是次人數眾多亦反映買家「餓盤」已久,預計1至2場拍賣會後成交增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