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法盛料中國率先復甦

2020-04-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法盛投資管理全球市場策略主管Esty Dwek昨日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打擊,環球經濟表現疲軟,各國政府與中央銀行相繼推出政策刺激經濟增長,預期各國將推出更多相關政策。近期陸續有國家開始放寬限制措施及重啟部分商業活動,故預料環球經濟於下半年起緩慢地呈「U形」恢復。

Esty Dwek表示,由於中國是最早成功抗疫的國家,近月已重新開始工業生產等活動,故將率先從衰退中復甦。雖然中國最新公佈的零售銷售數據表現疲軟,而出口亦因歐美疫情持續與表現疲軟,但其認為中國內需市場龐大,故中長線的經濟與A股表現仍然理想。

美企或再掀美股大調整

談及美國時,Esty Dwek表示,美股已從3月低位反彈不少,但由於現時尚未知道在疫情衝擊下,美國企業盈利會有多差,故料美股可能將面臨第二輪顯著調整。至於國際油價,她表示,6月期油價格仍然下挫,主要是市場憂慮石油輸出國的減產行動,未足以覆蓋新冠肺炎疫情所引起的需求損失,估計油市短期仍會較為波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