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撐過疫情寒冬 更要制止「攬炒」

2020-05-04

沈家燊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

本港疫情逐步穩定,社會各界殷切盼望聚焦刺激經濟、改善民生,早日走出困境。但是,縱暴派不理散播疫症、危害市民健康安全的風險,又再煽動黑暴。剛過去的「五一」節,各區的暴力活動死灰復燃,縱暴派已淪為「攬炒派」,他們死心不息要把香港推向無底深淵,為了奪權不惜徹底毀了香港,這是全港市民、特區政府和中央都不會容忍的。香港「守得住」疫情,「撐得過」經濟寒冬,更要有信心、決心和能力,制止「攬炒」、打擊黑暴,守護香港這個美好的家園。

「攬炒派」在去年反修例風波中就不斷美化暴力,瘋狂鼓吹「三罷」、「攬炒」,令不少年輕人因違法暴力而前途盡毀,令不少打工仔飯碗不保。「攬炒派」口說「民主」,實質「獨裁」,令香港經濟、民生大倒退。近期公佈的經濟增長率、失業率都是近十年來最差的,香港現在最需要的是停止一切政爭,以利休養生息。

可惜,樹卻靜而風不息。「攬炒派」的「攬炒」惡行沒有一刻消停,反而變本加厲,除了街頭暴力再起外,連紓困濟民的財政預算案,「攬炒派」也要在議會以拉布拖延、阻礙。「攬炒派」根本不在乎市民的艱難困苦,只求香港亂得不可收拾。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在社交媒體不無憂慮地表示,香港連續多日出現零確診個案,目前可以說是「守得住」疫情,透過政府接近3,000億元的支援方案,或許亦能「撐得過」經濟寒冬,但擔心香港「經不起」不斷的政治摧殘和死灰復燃的暴力折磨。

「攬炒派」喪心病狂

「攬炒派」為了不讓黑暴停下來,為了讓熾熱的政爭撕裂延續至9月立法會選舉,企圖達到奪取立法會主導權、全面癱瘓政府施政的目的,已經不惜一切代價,甚至以犧牲年輕人美好前程作為「政治燃料」,已經到喪心病狂的地步。正如中聯辦發言人指出,反對派已經淪為毫無底線的「攬炒派」。他們在立法會搞「政治攬炒」、在社會上鬧「經濟攬炒」、在街頭策動「暴力攬炒」,甚至渲染所謂「真攬炒十步」,要把香港推向無底的深淵。這些處心積慮、與民為敵、毫無底線的行徑,正在摧毀香港的希望。

香港今天的繁榮穩定是幾代人努力打拚的成果,是建立在「一國兩制」、中央支持的牢固基礎上,不可能任由「攬炒派」胡作非為而毀於一旦。香港的未來,不是「攬炒派」話事,恢復秩序、重回正軌才是香港社會的主流民意。為了那些讓我們飽嚐美味的食肆,為了那些方便我們出行的的士大佬,為了那些熱情招待遊客的導遊姐姐,為了在香港辛苦打拚的700萬香港市民的福祉,任何堅守法治公義的人士,不能再對「攬炒」保持沉默。

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理

近日黑暴再起,正正提醒廣大市民,必須看清「攬炒派」亂港奪權的險惡居心,不要再對他們抱不切實際幻想,必須勇敢地團結起來,堅決與「暴力」割席,向「攬炒」說不,一方面堅決支持警隊和特區政府採取更有效果斷的法律手段止暴制亂,另一方面不斷凝聚民意,在9月的立法會選舉以選票阻止、懲罰「攬炒派」,推動香港重回正軌。

應該看到的是,中央絕對不會容忍「攬炒派」煽動黑暴、奪權亂港的圖謀得逞。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多次就「攬炒派」的惡行發表嚴正聲明,包括中聯辦就「五一」節譴責黑暴的聲明,顯示中央充分掌握香港的情況,積極主動引領輿論,為香港撥亂反正創造良好的社會氛圍,中央有足夠能力和措施維護香港的法治穩定,廣大市民對制止「攬炒派」信心更大、底氣更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