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對派製造事端「攬炒」香港

2020-05-04

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近日,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稍為緩和,反對派又再煽動黑衣暴徒出動搞破壞,意圖「攬炒」香港。 黑衣暴徒也在港九不同地方,不理「限聚令」而非法集結,製造事端。

這些非法集結場合,處處可見反對派區議員身影,他們美其名要行使區議員職責監察警方,實際上借勢在現場「打卡」、「留影」,在社交媒體出文縱容美化暴力,甚至為暴徒撐腰,進一步「撈取」政治資本,他們的行為早已被市民所看穿及唾棄。

例如,黑衣暴徒在太古城中心進行亂港活動期間,反對派東區區議員趙家賢身穿反光衣,大大聲自稱東區區議會副主席,不時現身鏡頭前要求與警方對話,又阻礙警方執法。難怪網民在網上留言揶揄,「又有博出鏡的機會啦」;「六點開始已經響商場內阻差辦公,作為區議員應該要叫D市民唔好違法,並不是去阻止警方執法」,有理智的網民留言,指趙家賢作為當區區議員,理應以當區居民生命財產為首要,但他竟為了個人的政治利益而將居民人身安全拋諸腦後。

反對派東區區議員仇栩欣與鄭達鴻,二人雙雙現身太古城中心非法集結現場,仇栩欣並在社交媒體出帖,大聲疾呼「變成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聲稱要以『限聚令』執法,用防疫之名,行壓迫濫權之實,借疫情限制群眾運動」,但她早於4月12日見到有外傭在快遞公司門口三五成群聚集,就以「現在是非常時期,外傭聚集後一旦染病,會造成屋苑大傳染」為藉口,要求警察到上址向外傭作出檢控。難怪事後網民紛紛到她社交賬戶留言:「反對派完美演繹什麼叫做雙重標準」,「如果外傭姐姐有票,你就唔會報警啦!都係選票作怪」,「咁大班人尋晚出晒去太古城,又唱歌又叫,企到咁埋博交叉感染?疫情好D就咁!陣間一傳十,十傳百咁擴散肺炎啦,你點對住醫護?」

反對派在背後盲撐暴徒、美化暴力,其目的就是要「攬炒」香港,破壞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但反對派的所作所為一定不得民心。請大家記得在9月為香港、為自己,投下神聖的一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