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葛曉潔返鄉拍祭祖戲 憶亡父高凌風淚灑片場

2020-05-08
■ 導演送上擁抱,安慰因觸景傷情而想起亡父的葛曉潔。■ 導演送上擁抱,安慰因觸景傷情而想起亡父的葛曉潔。

香港文匯報訊 台藝人高凌風之女葛曉潔與美籍台裔導演楊維榕合作的Netflix原創電影《虎尾》早前推出,其中葛曉潔拍攝一場返鄉祭祖戲時,因想起爸爸高凌風,忍不住淚灑片場。

電影《虎尾》描述70年代台灣正興起移民美國的熱潮,主角品瑞拋下初戀情人阿媛與糖廠老闆的女兒遠走美國,而抵美後他與家人疏遠,直至母親過世後才打開心房。葛曉潔過去曾參與多部美劇演出,這次在《虎尾》中飾演品瑞女兒,演繹父女從互不了解到敞開心房、彼此理解的過程。其中一場父女倆回雲林虎尾祭祖的戲,葛曉潔因聞到香的味道,思念起已逝父親高凌風而落淚。葛曉潔表示,「電影與成長過程在某種程度上其實是相互呼應,一時觸景傷情讓我忍不住。」楊維榕現場貼心安慰,才讓葛曉潔情緒穩定下來。

談到在台灣雲林拍攝,楊維榕、葛曉潔都難忘田園美景,飾演品瑞母親的演員楊貴媚則說:「鄉親們的熱情與濃厚的人情味讓我感到相當暖心,也很高興導演用了台灣的地名作為片名」。葛曉潔亦表示這是第一次在美國看到台灣人主演的電影,她希望全世界都看到雲林的美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