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虛銀最快開戶時間不用3分鐘

2020-05-11
■眾安銀行開戶最快只需5分鐘。 官網圖片■眾安銀行開戶最快只需5分鐘。 官網圖片

本港首間虛擬銀行眾安銀行至今已正式開業逾1個月,該行早前公佈首批用戶的統計數據,發現當中約有70%用戶為40歲以下人士,至於最年長的用戶則高達87歲。另外,逾30%用戶從事金融、保險相關行業,而最快的開戶時間則為2分14秒。

眾安銀行零售銀行主管吳忠豪早前表示,雖然未能披露具體用戶數字,但強調客戶數量有一定增長。他續指,至今收到最多的用戶查詢,是該行何時會有信用卡及提款服務,因此該行未來會優先滿足相關需求。

另外,眾安銀行發現首批用戶中,有逾30%是在晚上8時至翌日早上8時期間開戶,而在上月的復活節假期間,亦有約300人成功設立定期存款,至於用戶的居住地區,則以新界東(重點區域為將軍澳、沙田)與屯門區等遠離本港主要商業區的人士較多,反映虛擬銀行運作有「7×24」無間斷服務,以及不受區域限制的優點。

另一方面,吳忠豪透露首批用戶當中,約三分二(67%)為男性。他笑言這或與男性對新科技更感興趣有關。他續指,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大眾對無接觸式銀行服務的接受度將會上升,從而令虛擬銀行受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