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No pain No gain騷靈天后離世

2020-05-12
■Betty Wright對美國騷靈樂壇發展影響深遠。■Betty Wright對美國騷靈樂壇發展影響深遠。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芬)美國樂壇近日接連傳出令人難過的消息。美國傳奇R&B天后Betty Wright於當地時間5月10日被發現在邁阿密家中離世,享年66歲,另外,有「美國搖滾之父」美譽的傳奇歌手Little Richard日前因骨癌逝世,享年87歲,群星紛紛悼念。

騷靈天后Betty Wright的死訊獲其姪女Bella在社交網上證實,但就未有透露死因。Betty Wright天賦異稟,十分擅長海豚音,代表作有《Clean Up Woman》、《Tonight is the Night》、《No Pain》等經典歌曲,其中《No Pain》當中的歌詞「No pain No gain」(意譯:沒付出痛苦便沒有收穫)更成為了勵志金句。而她的一生對美國騷靈樂壇發展影響深遠。

另外,Little Richard傳出死訊後,樂壇巨星紛紛悼念他。搖滾班霸滾石樂隊主音米積加(Mick Jagger)在社交網留言稱Little Richard是他少年時期最大的鼓舞和榜樣。前披頭四成員靈高史達(Ringo Starr)及搖滾詩人卜戴倫(Bob Dylan)亦有發文表示悼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