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聞聯聲明譴責

2020-05-12

據媒體報道,昨天(10日)下午發生於尖沙咀海港城非法集會活動中,有自稱是記者的12歲男童及16歲少女出現在非法集會現場,獲警方帶離現場後釋放。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認為,任何組織鼓動未成年人假借「記者」之名出現在騷亂現場,不管是否本人自願,均嚴重違反保護未成年的起碼法律常識,也是極不道德的。對於個別區議員為其辯護,聲稱記者年齡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新聞操守及新聞自由,我們想質問,在如此混亂的示威現場,這些未受專業訓練又不懂得自我保護的「小記者」,萬一出現安全問題,誰能為此負責?誰能為這些幼小生命安危「買單」?

我們嚴厲譴責這種假借新聞自由、以所謂體驗小記者生活為名義,把未成年人推向暴力、危險局面的惡劣做法。我們呼籲,任何組織和個人不要再煽動未成年人以「記者」身份出現在騷亂現場。我們也衷心希望,社會各界尤其這些未成年人的家長,應做好教導規勸工作,讓學生專心學業勿參與任何可能涉及的違法活動當中。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

2020年5月11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