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CY:西方政客「中國病毒論」無市場

2020-05-12
■梁振英昨接受央視專訪,指大聯盟可支持和配合政府的教育工作,在校園做好宣傳法治。 影片截圖■梁振英昨接受央視專訪,指大聯盟可支持和配合政府的教育工作,在校園做好宣傳法治。 影片截圖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疫情失控令西方有政客質疑,提出所謂的「中國病毒論」。梁振英昨日接受央視專訪時指出,香港的信息系統非常開放,無人會相信西方政客提出的所謂「中國病毒論」。

就有西方政客拋出所謂「中國病毒論」的論調對香港社會影響,梁振英笑言在香港社會,無人會相信相關言論,因為香港接收的信息量非常大,整個信息系統非常開放。他舉例,美國總統身邊的人說話時經常「翻來覆去」,往往是「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因此香港沒人會相信西方政客的論調。他又提到,一些西方國家領導人說話時經常自相矛盾,影響到他們在香港人眼中的聲譽。

被問及為何「香港再出發大聯盟」首項活動是派發1,000萬個口罩,梁振英表示,在疫情最開始時,市民已經開始戴口罩防疫,指香港在這方面的意識較其他地方領先。他說,由於香港市民對口罩非常關注,令香港曾有一段時間出現口罩短缺,對市民造成較大困擾,所以即使現時疫情有完結的苗頭,為防有第二或第三波疫情捲來,必須要有備無患,在民間保障口罩供應。

大聯盟除了派口罩的工作外,亦請來與口罩生產、供應、銷售有關的人士作為共同發起人,研究大家手上有多少口罩、可生產多少、進口多少,以及實際需求有多少等,務求香港能持續供應口罩,令社會大眾安心。■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