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再有市民請願 促法辦黎智英

2020-05-12
■市民促請律政司盡快懲處黎智英 。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市民促請律政司盡快懲處黎智英 。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禍港四人幫」之首、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因參與非法集結,上周提堂,其後他利用所掌控的《蘋果日報》企圖煽動民意向法庭施壓。昨日有市民到律政中心請願,要求律政司盡快依法懲處黎智英,不給他任何脫罪機會。

其間,市民高舉寫有「黎智英涉妨害及藐視司法 律政司需盡快依法懲處」的橫額,及「黎智英妨礙司法公正」、「黎智英:黑金禍港」的標語以示不滿,並向律政司代表遞信。

市民鄺女士批評,黎智英曾多次邀請歐美政客,干預香港事務,「是賣國行為,現在又利用傳媒大亨身份,用所掌控的《蘋果日報》企圖煽動民意向法庭施壓,是為了逃脫罪行」,已經有多位法律界人士認為其行為有藐視法庭、妨礙司法公正之嫌。她表示,身為普通市民,希望社會基本的公平公義能夠彰顯,並促請律政司的公職人員,盡快令黎智英受到法律制裁,不要再荼毒下一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