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盼中央助港解困 「青教地」多方面施援

2020-05-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針對香港持續近一年的亂局,民建聯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香港警隊有專業和能力處理現時社會問題,未必需要在全國會議上提出處理香港局勢的提案或動議,而民建聯提出的23項建議和提案中,亦希望中央可以從青年、教育、土地等方面幫助香港解決社會問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則指出,推動二十三條立法是每個中國公民的責任,相信在分組討論會時有機會表達。

譚耀宗指出,民建聯提出的建議,很多都與香港面對的困局有關,包括解決土地短缺;通過在大灣區先行先試,讓香港與內地增強協作等。他表示,例如最近一些香港青年面臨失業,希望國家能為香港青年提供培訓、實習等機會,令青年人增加信心和能力,相信亦有助於解決社會問題。

葉國謙表示,兩會主要以內地議題為主,香港的事務不一定要在全國性的會議上提出。他又強調,目前香港的通識教育必須要改善,一些通識教師講授的片面信息已令部分學生偏聽偏信,在近期的社會事件中,一些學生甚至對社會、法治等概念模糊不清,難以明辨是非,因此建議中亦包括繼續推動嶺南文化、增強香港學生對中國歷史的了解、推進國民教育等。

有報道指,《國歌條例草案》可能於兩會期間提上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辯論,身兼立法會議員的全國政協委員梁志祥表示,暫時未知審議《國歌法》的確切時間,作為政協委員,亦會盡力出席兩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