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前局長批欠疫苗計劃 特朗普發晦氣:不應留低

2020-05-16

遭貶職的美國衛生部高官布賴特前日在眾議院聽證會上作證,批評華府對於生產及公平分配疫苗欠缺計劃,情況令人擔憂。總統特朗普同日在twitter發文,指責布賴特是因心懷不滿而爆料,不值得被尊重,也不應留在政府工作。

年半內有疫苗屬過分樂觀

布賴特曾在負責疫苗研發的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BARDA)擔任局長,他早前表示因向華府示警新冠肺炎疫情而遭降職,已向特別檢察官辦公室作出投訴。他在聽證會上指美國現時對抗疫未有整體計劃,若領導層未能採取果斷行動,將令國家面臨現代史上最黑暗冬天。他同時認為,可於12至18個月內成功研發疫苗的想法是過分樂觀,指當局應盡快制訂計劃,確保一旦疫苗面世,便能有效及公平地分配給國民。

布賴特同時表示,他曾收到口罩製造商增產口罩的提議,並向衛生部高層轉達訊息,卻不獲理會,「從那時起,我便知道醫護人員將陷入危機,因為我們沒有採取行動」。

特朗普在twitter表示並不認識布賴特,從未見過對方,形容布賴特只是一名滿腹牢騷的職員,「曾與我交談的人都不喜歡他,也不尊重他,以他這樣的態度,根本不應留在我們的政府內工作!」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