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沒檢測就沒感染」 特朗普邏輯謬誤出醜

2020-05-16
■ 特朗普參觀口罩廠時再次無戴罩。美聯社■ 特朗普參觀口罩廠時再次無戴罩。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視察賓夕法尼亞州一個口罩分發中心時表示,美國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較其他國家多,原因在於美國進行更多檢測,稱「如果不進行檢測,便只有很少病例」,並批評傳媒都不報道這些「常識」,此言一出立即遭輿論批評為邏輯謬誤。

巡視口罩廠死不戴罩

民主黨華裔眾議員劉雲平指出,病毒檢測有助尋找及隔離患者,防止疫情進一步蔓延,否則感染人數將會增加,「這就是你的白宮定期並頻密檢測的原因,明白嗎?」其他網民也依照這種邏輯嘲諷特朗普,稱「若你不量體重,就不會變胖了!」

特朗普前日到訪醫療物流公司Owens & Minor的口罩分發中心時,公司員工均佩戴口罩,特朗普卻未有理會規定,依然故我未有戴罩。

特朗普今次行程明顯為大選拉票,試圖爭取屬搖擺州份的賓夕法尼亞州選民支持,現場播放的音樂與其造勢集會相似,特朗普亦趁勢批評競選對手拜登及前總統奧巴馬,稱上屆政府漠視醫療物資庫存不足問題,華府今後將確保物資儲備可供3個月使用,而非以往的一至三周,揚言美國將對日後的疫情爆發有更充分準備。

有美國官員透露,華府將增加採購3億個N95口罩,令戰略儲備最終增至10億個,遠多於疫情爆發初期的僅1,300萬個。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