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犧牲敘天倫時間忙工作 鄧佩儀兩年無見家人

2020-05-20
■ 鄧佩儀謂從沒想過一個疫情會令很多習以為常的事突然變得遙不可及。■ 鄧佩儀謂從沒想過一個疫情會令很多習以為常的事突然變得遙不可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鄧佩儀(Gloria)近年一劇接一劇,工作發展不俗,卻犧牲了跟家人敘天倫的時間,她自爆已有兩年沒返溫哥華探望家人。

Gloria之前拍完《金宵大廈》、《降魔的2.0》,接茼A拍《機場特警》,她內疚地說:「我已經有兩年冇見屋企人,真係冇一個空檔返溫哥華探家人,所以近排睇到家人麍蛦ㄦ|眼濕濕。」她表示之前媽咪原本打算來港,但因新冠肺炎疫情,抵港後要強制自我隔離,只好取消計劃,而她目前也不知何時能回去,只希望疫情盡快遠去,可以跟家人坐在客廳閒話家常,已覺得是一件很感恩的事。

追求者出口罩攻勢獻殷勤

她謂從沒想過一個疫情會令很多習以為常的事突然變得遙不可及,就算簡單如去咖啡店飲杯咖啡,又或是相約一班朋友齊齊到球場打籃球,也未必可行或受到限制,很多很細微的事情都不能在疫情期間做到,亦教曉她要珍惜身邊看似簡單的事物,還有就是健康。她不諱言在這段期間也曾出現過負面情緒,擔心自己每日都要外出工作,接觸很多人,可能會不幸感染疫症,為此都有改變生活習慣:「我會正面去想,自己呢個年紀應該都會冇事,都會提醒自己要多飲水、飲一杯維他命飲品、做運動,增強免疫力。」

疫情爆發初期,不單口罩難求,不少防疫用品甚至廁紙亦被搶購一空,所謂相爭不足,相分有餘,鄧佩儀指當時溫哥華情況還未嚴峻,就託了哥哥寄口罩給香港的親友應急,而她一位台灣朋友知道香港人搶購廁紙,亦即時寄來一箱廁紙,分量足夠她使用個多月,雖然只是小事一樁,但就令她很難忘,並體會到身邊家人及朋友大家互相關心。

她又指有追求者更使出口罩攻勢獻殷勤,令她甚為感動:「鬗f罩最緊張時期,對方問我夠唔夠口罩用,想約我出街交收,但我唔想非常時期出街同浪費個口罩,加上自己當時都夠口罩,所以冇出去,但蘡麉Y好sweet,因為對方突然會諗起自己,又關照自己(防疫用品是否足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