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票推介】現金流穩定 希瑪眼科伺機跟進

2020-05-22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希瑪眼科(3309)主要提供專業的一站式眼科診療及手術服務,截至2019年12月底止年度,集團收益5.76億元,按年上升15.2%,純利下跌2.7%至4,143萬元,而經營利潤則大致持平至6,094萬元。

集團的現金流穩定,去年度經營活動所得現金淨額為1.37萬元,期末手持現金2.82億元及原到期日超過三個月的銀行存款為2.54億元,處於現金淨額狀況;流動比率為4.48倍。

集團以本港為總部,並積極拓展內地市場。2019年度,內地收入按年增加42.6%至1.3億元,佔總收入的49%,分部盈利更大幅增加1.1倍至1,080萬元;由於人民幣兌港元貶值,2019年度內地的平均手術費按年下降4.8%至14,254。

去年度內地進行的手術數量增加47.9%至10,654例,主要是由於深圳及北京眼科醫院貢獻的患者數量有強勁增長。期內,本港業務收入按年升33.1%至1.35億元,收入佔比為51%,溢利升39.3%至2,840萬元。

多家醫院陸續開始營業

至於內地的業務拓展,集團計劃位於廣東省惠州的第五間眼科醫院,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營業,並會繼續推進珠海和廣州的眼科醫院。

今年1月,集團訂立協議收購位於香洲區的一間眼科醫院的100%股權,預期將於2020年9月底前落實交割。集團亦訂立協議,收購位於廣州天河區市中心的物業,預計將用作集團的新眼科醫院物業,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開始營業。

走勢上,過去兩個交易日呈「大陽燭」上揚,重上各主要平均線,MACD牛差距擴大,惟STC%K線續走高於%D線,宜候低4.7元以下吸納,反彈阻力5.5元,不跌穿4.3元續持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