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東陽追落後看高一線

2020-05-21

韋君

外圍美股道指隔晚掉頭急挫391點或1.58%,但道指期貨在昨日亞洲時段反彈逾200點,則有助紓緩金融市場恐慌情緒。港股昨呈窄幅上落的格局,收市報24,400點,小升12點或0.04%,主板成交稍減至1,016億多元。港股暫吹無定向風,惟炒股唔炒市仍為市場特色,尤以部分醫藥相關股的炒味較濃。

事實上,包括歌禮製藥(1672)、邁博藥業-B(2181)和中國抗體-B(3681)等都漲逾1成。不過,上述股份有一個共通點便是尚未有盈利,可以愈升愈有只是暫純炒概念而已,股友有意搭順風車,一定要識走位,見唔對路亦應有止蝕離場的心理準備。東陽光藥(1558)昨隨同業造好,收報30.4元,升1.2元或4.11%,因股價已自高位回調了不少,本身又屬有盈利支持的藥企,在短期沽壓已見收斂下,不妨考慮伺機跟進。

東陽光藥較早前公佈2019年止年度業績,營業額62.2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加148%;毛利53.02億元,上升151%。錄得純利19.19億元,增長103.6%,每股盈利4.27元。末期息每股派30分,上年同期派60分。另建議一送一紅股。東陽去年業績錄得理想升幅,但因派息減半,致拖累股價反覆尋底。順帶一提,東陽末期息30分,以及一送一紅股,將會於6月9日除淨,股友宜把握上車時機,以收取股息及紅股。

據集團早前的盈喜報告指出,盈利大增主要是由於公司核心產品可威的銷售收入持續增長;產品於全國醫療機構滲透率不斷提升;及公司持續加強在專業學術界推廣產品。除了去年業績理想外,集團首季成績表也對辦。

核心產品銷售持續增長

截至今年3月底止,東陽首季營業收入為20.1億元,按年增長5.57%;不考慮轉換債券影響的溢利為8.75億元,按年上升9.29%。考慮轉換債券影響的溢利則為7.81億元,按年升0.68%。

就估值而言,該股往績市盈率6.37倍,市賬率3.51倍,在同業中仍然偏低,而即使削減了末期息,現時息率仍達4.78厘,派息比率為30.44%,論股息回報尚屬吸引。趁股價仍低迷收集,博反彈目標為1個月高位阻力的35.4港元,惟失守近日低位支持的27.7港元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