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美元指數偏軟 英鎊有反彈空間

2020-05-21

馮強

英鎊本周初在1.2075美元水平7周低位獲得較大支持後掉頭反彈,重上1.21美元水平,周二曾走高至1.2295美元附近,周三大部分時間窄幅處於1.2220至1.2275美元之間。英國本周三公佈4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為0.8%,明顯低於3月份的1.5%水平,數據符合英國央行對通脹回落的評估,而央行在本月7日公佈的貨幣政策報告中已率先將今年通脹預測調低至0.6%水平,反映英國通脹水平現階段仍有進一步下行空間,支持英國央行作出負利率政策的討論,市場將關注英國央行6月18日公佈的會議結果。

另一方面,英國本周二公佈的首季失業率僅為3.9%,依然未反映新冠疫情的影響,雖然英國通脹年率低於1%水平的消息稍為不利英鎊表現,不過英鎊的下跌幅度卻未有過於擴大,依然持穩1.22美元水平。此外,德法兩國推動歐盟成立復甦基金之後,歐元近日表現偏強,周三有持穩1.09美元水平傾向,加上美國財長姆努欽預期美國失業人數將繼續增加,美元指數連日偏軟,有反覆跌穿99水平風險,該些因素反而有助減輕英鎊的下行壓力。預料英鎊將反覆走高至1.2380美元水平。

金價上移走勢未有改變

周二紐約6月期金收報1,745.60美元,較上日升11.20美元。現貨金價周二持穩1,726美元水平後迅速反彈,重上1,740美元之上,周三曾回升至1,753美元水平,收復本周初的大部分回吐幅度。美國財長姆努欽與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周二的發言未能扭轉美元指數自本周初開始的偏軟表現,金價繼續高位徘徊,上移走勢未有改變。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76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英鎊:將反覆走高至1.238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760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