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新股分析:移卡補充騰訊B端客戶缺口 可謹慎申購 

2020-05-23

興證國際

根據奧緯諮詢的數據,按2019 年的交易筆數計,移卡(9923)是中國第二大非銀行獨立二維碼支付服務提供商,佔市場份額約14.0%,而在中國第三方支付服務提供商中按2019年的交易量計所佔市場份額約為1.3%,排名第十。截至2019年底,公司活躍支付服務客戶約530萬。公司也是僅有16 家同時擁有全國銀行卡收單許可證及移動電話支付許可證的支付服務提供商之一。

騰訊阿里佔據C端市場

移卡填補騰訊B端客戶缺口:在中國非現金支付的基礎設施日趨成熟,預期中國二維碼支付交易數量將於2023年增至2,647億,複合年增長率為33.2%。此外預計非銀行非現金支付線下的交易量將由銀行卡支付向二維碼支付轉移。目前騰訊及阿里的移動支付服務佔據大部分的C端市場,然而由於他們各自服務自身生態體系,不能實現跨生態支付,因此其他第三方獨立支付服務公司可作為補充角色,填補這一缺口,通過不斷獲取小微商戶成為客戶,搶佔B端市場。

此次穩價人為中信里昂,2019年共計12個項目,首日表現8漲3跌1發行失敗。近期新股市場氛圍較為火熱,截至目前5月上市的6隻新股首日平均漲幅約64.5%,僅有一隻破發。此外考慮公司有騰訊入股且公開發行的超額倍數較高,首日波動較大,我們建議可謹慎申購,給予其60分,評級為「申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